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吴耀武副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6: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和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5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耀武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和旅游学院部分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形势与政策课。

吴耀武首先回顾了我校70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宁方面的“西外使命与担当”,随后,围绕“面临安全挑战之多、认清安全问题之因、消弭安全赤字之策、彰显中国担当之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本次授课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既全面地讲述了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应有之义,又对新时代更好地认识中国的大国形象与大国担当进行了深刻阐释,使各位参与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吴校长勉励同学们,作为外语院校学生要树立世界眼光,拓展国际视野;要增强思辨能力,提高担当作为本领;要运用外语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青春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刘鹏涛;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