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李京昊副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6: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按照学院关于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安排,2022年11月30日晚19:00,李京昊副校长在SA102教室,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上了一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主题的思政课。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石楚仪老师主持。

授课开始,李京昊副校长从同学们当前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出发,讲述了新冠发生三年来对大家生活、学习的影响,同时也谈到在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生活在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都在被生动而真实地实践着。接下来,李京昊副校长重点讲授了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针和政策措施、病毒变异的复杂性和防控疫情发展任务的艰巨性,以及如何科学认识我国“动态清零”方针的必要性。他告诫大家面对各种媒体发布的庞杂防疫新闻信息,要学会判断鉴别。随后,李校长结合自己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以及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位同学的配合和理解的至关重要性。

最后,李校长倡导同学们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毫不动摇地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科学思维、学会理性思考,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做一个对自我健康的负责者和公众健康的维护者,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出自身的贡献。

(文、图:石楚仪;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