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校党委书记白黎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6: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2月22日晚,校党委书记白黎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讲授了一场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经济金融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20余名本科生线上学习了本次课程。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白黎书记从大历史观的视角出发,以中华民族的历史沉浮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伟大变革。我们国家何时是世界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为何在十八世纪沦落为苦难深重、备受轻视的民族?又如何重新寻得了民族复兴的希望?白书记以环环相扣的问题为线索,引导同学们一步一步深入思考并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深刻转变,以及党领导人民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的艰辛和不易。

白黎书记自觉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之中,运用大量数据和史实材料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困难、以及党领导人民实现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节课白书记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讲述。

白黎书记在课程中始终不忘对大学生谆谆教诲,殷切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珍惜前辈浴血奋战而来的成果,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身的价值。

(文/图:毕祖曜;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