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疫情期间校领导王启龙同志为我校本科生讲授线上思政课(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1:4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西安出现本轮疫情以来,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在统一组织领导各项防疫抗疫工作之外,党政领导以身作则,深入一线面向广大在校学生开展专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2年1月15日晚,副校长王启龙(主持行政工作)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为我校本科生讲授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与传播》主题思政课,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王启龙副校长以“胸怀家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主线,对《共产党宣言》这部马克思主义标志性文献的海内外传播与翻译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分析,通过讲述这部不朽巨著的学术传播史和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史,激励学生要把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国家发展大事业,要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实现自己人生梦。

王启龙副校长对疫情期间我校师生展现出的“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感人举动做了高度评价,他勉励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攻坚期时,要继续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还要沉下心来,珍惜学习时光,认真上课听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王启龙副校长的授课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在讨论区留言,表示从这堂思政课中不仅学到了品读伟大著作的新视角,而且感悟到了衡量人生价值的新尺度。

此次线上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统筹组织,许涛主持,赵妍协调。

(文: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