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0:2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在长安校区教学楼H207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主题为“讲述校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活动。

 

 

马洁将学校发展历程分为三个时期、八个阶段,深情回顾了西外1952至2020年间70余年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西外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红色基因,同共和国同频共振,共发展。从建校伊始,学校就坚持扎根西部,一代代西外人赤心向党、不懈奋斗,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勤俭办学、求索奋斗。发展至今,学校坚持践行“四个服务”,争创“四个一流”,正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马洁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西外历史上著名校友的故事,既有为救群众献出年轻生命的杨安吉同学,有筑梦不辍、坚守初心的百岁老人肖枫老师,有为学院发展奋斗不息、倾注全部心血的张治平老院长,还有改革先锋禹国刚校友。她强调他们是西外的骄傲,凸显了西外师生的家国情怀。最后,马洁送给在座同学12个字“家国情怀、一精多会、国际视野”,勉励他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万辉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马洁副书记的专题讲座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老一辈西外人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和不易,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西外与国家一直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了大批的高质量人才。今天,每一个西外人都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融入到西外发展建设中。

(文:汪红娟;图:黄婷;审核: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