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选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0:3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2022年7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开展了2022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选题辅导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特邀嘉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作了点评指导,教师白毅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中,9位各参赛教师围绕选题背景、授课思路、相关疑问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陈述,夏永林教授逐一进行了指导,并在以下几方面做出了重点强调:首先,选题要小切口,大格局,做好题目设计,做到让人耳目一新、一目了然;其次,要准确把握授课时间,精简授课内容,重点把问题讲深讲透;第三,要结合学科特色调整授课重点,凸显专业属性。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师李思远说道,此次会议使他更加深刻认识到在课程讲授中要注意讲授对象的特性与接受性。参赛课程需不断打磨,精益求精,思政课授课才能更有质量和效果。

                                            ( /文:邓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