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赵国华副校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7: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立德树人”育人使命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推动新时期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学院关于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安排,2022年6月2日晚19:00,赵国华副校长在SA106教室,为英文学院、商学院等多个学院200名本科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树立远大理想 助力民族复兴”的精彩思政课。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超主持。

授课中,赵校长结合自己的多年的驻外经历,通过“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多方面的对比,让同学们对这个世界,对我们的国家,对未来形成了一个客观正确的认识,从而坚定对中国理论、道路、制度、文化方面的自信。赵校长指出当前适逢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综合国力跃居世界第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下,自己近距离观察西方所谓民主制度的式微,并有幸亲身参与新时代中国的外交工作,亲身在对中国很不利的话语舆论环境中努力用英国人听得懂、听得进、听而信的语言去讲中国故事,使得更多的精英和百姓能理解、认同中国,自己感到十分荣幸,而且感受深刻。赵校长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站在一个全球宏观的视野去思考问题,高度眼界不同,结论自然也会不同。

最后,赵校长呼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民族振兴的大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立足于国内实际又要有面向世界的眼光,要珍惜好时光,做一个合格的公民,把自己的志向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创造无愧于当代青年的业绩。

(文/图:赵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