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马洁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1: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营造全校关心支持思政课建设的良好氛围,2022年6月9日晚19点,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在SD102教室,为2020级本科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的精彩思政课,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蕊蕊主持。

授课中,马洁从“中华民族”一词的概念出发,从团结之源、变化之巨、长远之治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讲清楚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新时代当的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使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最后,马洁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经历,呼吁学生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亲自丈量祖国大地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整个课堂将知识的丰富性、理论的深刻性、方式的生动性融为一体,赢得了学生的掌声与认同。

(文:侯周梓;图:吴蕊蕊;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