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王强副书记走进课堂为学生精彩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1:0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院关于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安排,2022年6月8日晚19:00, 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在SA104教室,为英语专业、语言学专业等多个专业200名本科生上了一堂主题为“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的精彩思政课。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万瑶主持。

授课中,王强从日常生活中油价、金价、股市等的变动引入,为学生讲述了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展大势,并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影响复苏的多重因素以及促进复苏的中国动力三方面由浅及深地引导学生把握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对世界经济复苏产生的复杂影响,领悟中国方案为跨过世界经济寒冬所做的重要贡献。

最后,王强结合当前世界经济形式与中国发展大势,与学生们畅谈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他表示,面对全球威胁和全球挑战,中国始终坚定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作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自觉培养世界性眼光、塑造战略性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邓宇宏 图:邓宇宏 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