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思政进公寓系列活动—“筑梦军旅,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21:3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思政进公寓相关工作部署,2022年5月27日上午,我院教师赵润康、任鹏、郭佳鑫在学生公寓104工作站与各学院学生进行了主题为“筑梦军旅,无悔青春”的交流分享。

赵润康老师结合自身参军六年的实际经历,从参军初衷、军营训练、部队经历、战友情谊、转业离开、军旅收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扩展了学生的视野,引起了学生情感上的共鸣,激发了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

任鹏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围绕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征兵的报名及流程、国家资助办法、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复学流程、退役后工作安排、主要激励政策等六个方面展开,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旅、不负韶华、绽放青春、报效祖国。

郭佳鑫老师从确立强军目标,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升到新高度;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军队改革,把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向新境界;强力推进军民融合,为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新路径;大力加强政治建军,在国防和军队政治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等几个角度向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对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参与座谈的同学纷纷结合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兴趣发言,表达了未来积极投身军营的想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保卫祖国的意识,更展示了我校学子爱党爱国努力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良好风貌。

(文:赵润康;图:赵可安;审核: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