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8:5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在图书馆马列书屋如期举行。许涛、王成、王瑜、赵永翔四位老师和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赵永翔老师重点领读和分享了毛泽东同志《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在该文中,毛泽东对中国社会各阶级进行了细致剖析,开宗明义地提出了革命过程中的敌友问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领导力量、依靠力量、革命性质和前途等基本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回答。许涛老师进行了必要的补充和阐发,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选择”的重要性,指明只有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才能做出符合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他激励同学们将“小我”和“大我”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9日下午,读书会第二场活动举行。王瑜老师带领同学们研读《共产党宣言》。他将《宣言》置于西方文化语境中,探讨了它的理论渊源和近代以来人类的制度设计,解读了《宣言》与卢梭、康德、黑格尔等思想家的关联,阐明了《宣言》的主要观点和内容。王成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方法,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阐释。他号召大家通过阅读经典著作,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深化理论,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容详实。通过品读经典文献,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深化了对现实问题的理解和体悟。大家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信念、踔厉奋进,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王成、王瑜;图:许涛、赵永翔;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