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优秀实践调查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8:4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有效提高思政课实践活动质量,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E510举办了优秀调查实践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家虎主持,李毅老师、焦兴涛老师、廖敏老师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五组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吴家虎老师介绍了思政课社会调查实践活动的性质和主要方法,指出了实践调查对上好思政课程的重要意义。随后,各组同学分别依次进行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金融科技推动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商学院张瑞纯展示)、《改革开放前后生活方式与人民社会满意度调查》(俄语学院徐如意展示)、《西外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抗疫志愿者访谈》(英文学院康佳豪展示)、《抗美援朝亲历者口述史访谈》(英文学院同婉莹展示)、《全球卫生外交背景下中国援外医疗队工作模式与援外精神的调查》(英文学院张晓达等四位同学展示)等五项成果展示。

在展示过程中,各组同学从调查访谈的思路设计、方法选用、调查内容、理论反思、思想感悟等方面向大家展现了社会调查实践的完整活动流程,并分享了实践调查活动中的经验和与心得。他们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参与实践调查,才能真正地了解现实生活与时代环境,才能将课堂上的理论与鲜活的实际相互结合,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

最后,吴家虎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实践调查中知行合一、敢于尝试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深入挖掘访谈材料,将实践调查与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相结合,立足国际视野,做出西外特色的思政课实践活动。

图文:李思远 审核:李永虎 邓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