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我想上怎样的一节思政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有效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在思政课堂的获得感,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I区206教室召开了“我想上怎样的一节思政课”学生代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香萍主持,相关校领导、人事处和学院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部分思政课教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王香萍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参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分享思政课学习中的问题以及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建议。

会中,各学生代表结合当前的学习生活,畅所欲言。他们表示:思政课堂整体气氛活跃,授课教师在课堂中采用了多样的互动形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体现了“以生为主”的教学理念,提高了课堂的亲和力、说服力。希望日后的思政课能够更加生动,实现理论与实践更紧密的结合。

与会校领导表示,学生座谈会是师生对话的重要渠道,应作为学院的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根据学生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改进工作。除此以外,学院应不断完善审核评价机制,让学生在适当的压力范围内迸发学习思政课的热情。

最后,副院长李永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今后,全院教师会持续钻研教学内容、方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出高质量的思政金课。

   (图文:郭娇蓉 审核:李永虎 邓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