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理论探索》副主编杨在平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0:5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学研究水平和论文发表质量,2022年5月18日上午,《理论探索》副主编杨在平应邀为我院教师在线上作了题为“高质量论文选题与成果表达:基于编者和作者的双重建议”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岩教授主持。

报告中,杨在平副主编首先对《理论探索》杂志的办刊特色、定位及选稿要求等做了详细介绍。杨副主编指出,《理论探索》作为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和党校期刊,一直坚持“文章质量是办刊生命线”的理念,特别注重文章政治关、学术关、逻辑关、语言关的“四关”把握,坚持“五审六校”制度,以此不断提高期刊的办刊质量和水平。同时,他还指出,由于《理论探索》属于社科综合类期刊,因而在选稿上偏向于综合类选题、选题具体但又能“小题大做”的文章。杨副主编强调,一篇好的文章是“作者与编辑的深度合作的优秀成果”,基于个人丰富的编辑与写作经验,他还为参会教师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撰写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报告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作总结讲话,并对杨在平副主编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我院与《理论探索》杂志社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张淑茜;图:张淑茜;审核: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