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优秀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7:5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I区206成功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优秀学习成果展示活动,来自英文学院、欧洲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近30名本科生,以及原理教研室、德法教研室的10余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小组展示的形式进行,十个小组深入挖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经典案例,生动形象、条理明晰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点题升华。

会中,各位老师对十个小组的展示进行了点评。老师们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学们的展示各有亮点,各有千秋,案例选取恰当,表达清晰流畅,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内容的准确把握,但也存在部分小组表述不够规范,主旨不够集中,分析不够深刻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中学有收获,在西外的日子里学有所成。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示,来自英文学院杨吟卓、薛鑫语、张怡菡小组得到了六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本次活动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对教学的创新性探索,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邓宇宏;图:邓宇宏;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