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四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4:5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分享会”设为每周教工例会的重要环节规范开展。11月24日,第四场交流分享会以上形式开展,会议由副院长李永虎主持,教师王桦、吴蕊蕊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中,王桦围绕《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这一主题从“中共百年领导社会建设的历程”“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形成发展的逻辑起点”“习近平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三方面展开阐释,并将理论解读与我国当前社会建设的成果联系起来,形象生动地梳理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吴蕊蕊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及其具体实施举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重申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而且提出了新的方法原则,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宝库。我们今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掌握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要掌握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最后,副院长李永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分享会”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以便更全面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与实践意义,推动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文:邓宇宏 审核: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