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0: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19日晚上九点,我院在腾讯会议上就加强近期教学管理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王廷光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兼职老师、外聘代课老师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廷光书记对近期省教学督导、校教学督导进班听课的情况作了说明,并传达了教学督导对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王廷光书记表示,教学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正常教学秩序、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将教学作为第一任务,增强自身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提升课堂讲授的吸引力。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在与各教研室老师讨论的基础上,就教学管理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主任们指出,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专业课和公共课整体效果良好,但也存在着部分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前排位置空缺等情况,并针对此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解决办法。

最后,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李永虎副院长传达学校教学要求,并对教学工作作了整体规划。李永虎副院长强调,各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秉持“开始发力、传导压力、激发活力、产生效力”总体要求,在课堂管理中思政课教师不得随意停课,严守教学纪律,按照防疫规定督促学生靠前隔空就坐,在课堂教学中思政课教师要有板书和课堂互动,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达到师生精神抖擞、课堂气氛活泼、最新成果讲授到位的整体效果,做好“整体检验、课课待查”的准备,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推动思政课建设提质提效。

(文:侯周梓;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