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4:3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I206集体备课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永虎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总支书记王廷光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的工作方案》。他指出,各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深悟透;要把全会精神学习与集体备课紧密结合,切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各门思政课课堂教学之中。

接着,毛中特教研室的廖敏老师、思修教研室的彭刚老师分别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廖敏老师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为题,用大量的数据为支撑,说明了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是顺应国际国内产业发展新趋势的现实需要;加快转变我国发展方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才能破解发展难题。彭刚老师以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切入点,从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义”进行了专业而全面的解读。

最后,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做了重点解读。在总结讲话中,她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公报,深化理论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及时推动会议精神全面融入各门思政课和研究生专业课教学之中,全面加强宣传研究阐释,主动发声、生动发声、发好声,为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张茜;图:邓宇宏;审核:张亲霞、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