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分享会】第二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8: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场学“习”分享会如约而至。本次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敏主讲,我校英文学院、欧洲学院、商学院等八个学院共计38名学生参会。

会上,廖敏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一专题展开了学习分享。首先,廖敏老师着眼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提出的背景,以“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这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接着,廖敏老师从新常态与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和制度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和方法这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框架。随后,廖敏老师着重分析了三个相关问题。一是如何立足历史交汇期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二是如何深入理解新常态与新时代经济层面的变化;三是如何看待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最后,廖敏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鼓励西外学子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

此次专题学“习”分享会的开展,让我校大学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提供了及时有效的辅导,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字:侯周梓;图:邓宇宏;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