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人文社科类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8: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科学研究的活力,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成果的产出。2021年10月19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王铁山博士应邀来学院作“人文社科类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学院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岩教授主持。

王铁山博士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基于科学研究的视角》为例,结合自己在2019年、2021年两次申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经历,分享了优秀成果奖申报的前期准备、基本思路和申报程序执行等经验,指出,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应该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准备材料、申报表应简明扼要突出亮点、附件材料需认真制作和注意编排美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对王铁山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在总结讲话中,张亲霞教授结合科研成果产出与奖励申报的问题指出,高校教师开展科研活动,一是项目申报要坚持问题导向;二是研究选题要立足于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三是研究中要有计划地持续推进工作为产出标志性成果夯实基础。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教师改变科研工作观念、拓宽项目研究范围和申报标志性成果奖励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学院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郭娇蓉、邓宇宏;图:郭娇蓉 审核: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