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08:3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学校党委对我院工作要求,2021年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相关教研室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有老师逐一对自己承担的专题教学内容进行了陈述和讨论,聚焦经济、生态、党建、社会、文化、政治、外交8大主题和版块。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在完成日程教学工作的同时,全面调动学生积极性,逐步翻译多语种版本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金句,计划出版成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地生根。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教研室通过集体备课凝聚智慧,从课程本身的定位、要求和内在逻辑出发,教师重点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等基本问题和重大问题。未来,马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把课程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

(文:王成、孙一仰;图:孙一仰;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