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6: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永虎主持,院长张亲霞、副院长高岩以及全体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亲霞院长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尽职尽责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工作以来,学院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教学督导在确保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秩序、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的作用,希望督导们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提宝贵意见,“督”“导”结合,有效地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随后,教学督导王香萍简要回顾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经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计划与建议进行汇报,其它督导成员对工作汇报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还就今后教学督导工作的继续开展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最后,李永虎副院长按照学院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对督导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作用,认真履行督导委员职责,将督导工作融入到教学运行及教学管理的全过程。二是在加强对青年教师,特别是刚入职教师课堂督导的同时,还要注重发挥学院教学督导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授课水平。三是本学期还应将研究生公共课教学纳入教学督导工作范围。四是请教学督导在本学期牵头组织师生座谈会,听取教学、管理改进意见。五是做好《学院教学督导听课工作手册》记录,教学建议及时反馈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打分客观公正。最后,他提出希望督导委员会成员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在继续做好抓教风、促学风的基础上,为推进学院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出谋划策找短板,集思广益促发展。

会上还就新学期教学督导的重点工作,如完善教学质量监督、评价、反馈与管理机制,构建多元评教与质量监控体系等做了交流、研讨。

(文/孙秋卉 ;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