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二支部开展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5:4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推动实际工作的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58日下午,教工二支部吴家虎、王桦、贾超、张洋老师一行深入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四皓村、王曲街道劳动村开展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实地考察中,我院党员教师实地深入学习考察了四皓村、劳动村在村级党建、乡村振兴方面的主要特色、工作经验、取得的主要成绩、未来的发展规划。四皓村着力构建同驻地高校合作共谋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成功探索;充分发挥乡贤委员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是加强乡村振兴内生力量和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路径;以村史馆建设及展览为载体,传承村史党史改革开放史和优秀乡村文化,是乡村文化振兴的宝贵经验。在劳动村,我院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考察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文化活动开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实践经验。

考察结束后,双方挂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并就常态化开展教师和青年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和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谋划。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两个“党建与乡村振兴研学基地”的挂牌建立,为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队伍凝聚、学科方向凝练,为本科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研学基地,相关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和研究项目成果也能够有效服务陕西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和实施,较好地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开新局”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