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话院史致敬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安校区举行退休教师代表与在岗教师党员“学党史、话院史,致敬劳动者”主题茶话会。校党委书记白黎、退休老教师代表李天绪、荔学良、李增新、郭天海、刘伟、晁保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主持。

茶话会上,马院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人生美好年华的各位退休教师表示致敬,向6位退休老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表达马院人对“老马列人”和劳动者的敬意和祝福。交流发言环节,老教师们表达了对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殷切情怀。老教师们满怀深情地表示,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教学是崇高的职业,是铸造人的灵魂的职业,思政人要懂马克思主义,信马克思主义,讲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他们寄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政治信仰,坚守这一崇高的职业,多读原著,潜心治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履行好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建设发展。

通过PPT展示,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院六十七年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随着音乐的播放,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缓缓打开,一份份教学研究成果再次映入眼帘,一张张荣誉证书记载着马列人不屈不挠的奋斗。从政教组到马列教研室,再到马列教研部,以至后来的社科部-思政部,发展到今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到今天是一代代马克思主义者前赴后继,薪火相传的结果。历史是过去的,也是今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辈们砥砺前行,弦歌不辍,风风雨雨几十年,在学院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亲霞教授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适逢最好的发展期,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经过67年的艰辛努力,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但我们深知,距离组织上对我们的希望和要求,距离“老马列人”对我们的希冀还有很大的差距。学院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人接续奋斗,我们永远铭记前辈们在马院创业初始阶段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历史功绩,学院将继续发扬“老马列人”、老一辈马克思主义忠诚信仰者身上所彰显出来的优秀品质:听党的话、跟党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潜心治学,持续推进马院事业不断发展。

白黎对马院举办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历史并不久远,历史昭告未来。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术水平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要努力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要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白黎强调,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全党在集中学习百年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马院教师,学马列,讲马列,学党史,讲党史,更要用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鼓励青年学子立志成才、立志报国。

(文:弥乐;图:葛轶蒙;审核:张亲霞、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