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4:5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了“参观陕西考古博物馆,坚定中国文化自信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我院大思政课兼职教师申珅进行了讲解。支部成员在她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博物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展厅,系统了解了我国考古发展历程及文物保护知识,学习了中华文明史的发展脉络,也进一步理解了考古工作“探索未知,揭示本源”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加直观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厚重与博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做好对中华文明的理论阐释工作,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政”元素,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图文:邓宇宏;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