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9:3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I区20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白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虎同志主持。

会议之初,教师邓宇宏领学《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就会议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进行说明。支部书记李永虎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检视存在问题,逐个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白黎同志对党支部作用发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功能、政治功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精读、研读党的方针政策,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

接着,白黎同志带头进行了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并实事求是地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反思,并指出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强化政治能力;二是自觉落实宗旨意识,继续努力为师生办实事;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会上,各位党员教师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对标样板支部,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教师队伍,持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图文:邓宇宏;审核:李永虎、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