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文明实践 > 正文
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8:5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重要论述,认真总结已开设一个学期的“习近平劳动观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必修课所取得的开课经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30日上午8:00,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职员工、研究生代表30余人在长安校区教工餐厅共同举办了“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研究生院院长汪顺玉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对研究生劳动教育的高度重视,历经一个学期运行的研究生劳动课程,育人效果明显,课程成果突出,此次在全省率先开设研究生劳动教育课程,旨在为研究生树立起勤以立身、勤以立业、勤以报国的新时代劳动理念,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指出,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体现,后勤管理处将为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便利条件,不断加强研究生劳动教育平台建设。

   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为教职工餐厅员工颁发劳动课实训导师聘书。研究生劳动课代表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曹心怡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重要论述,突出了劳动教育对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实践和体验过程中不断培养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与品质,加强劳动锻炼,不断提升劳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