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文明实践 > 正文
马院与各学院联合开展师生一行赴临潼区高陵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5: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月6日,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对实践周工作要求,我院联合欧洲学院、高翻学院、旅游学院、中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教学单位,以“专业+思政“方式成功开展了以“学四史 重实践 立远志 有担当”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各学院师生共计230余名师生一早奔赴渭北工业区、乡村示范园,节奏紧凑、扎扎实实开展了满满一天的教学活动。

我校师生一行先后前往西安联诚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中洁环境科技(西安)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番茄研究所、高陵源田梦工厂田园综合体项目考察交流。广大师生通过一线考察,了解临潼工业园区的发展现状与远景规划,行业内若干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特别是高陵示范乡村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以来进行的文明实践、振兴乡村经济的壮举,让学生进一步增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感性认识,积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全体华夏儿女心中牢牢扎根,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虽然西安的夏日骄阳似火,但丝毫没影响到师生们快乐出发、愉悦收获、欣然返程的身心状态。此次调研活动结束后,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反映,调研活动不仅开眼界,也初步掌握了调研方法,为自己继续开展思政实践课暑期调研打下基础。

据悉,我院组织的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也是各学院打破学科区隔、开展课程思政的一次有益尝试,我院将在认真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将我校思政实践课堂办实办精。

最后感谢学校统战部、教务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学院领导、师生对马院的信任!

(文:吴柏均;图:各学院;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