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赵国华副校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09:4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0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走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改班讲台,为本科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来自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俄语学院的3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课程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教授主持并作了课程小结。

赵国华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助力民族复兴伟业》为题,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元首外交的伟大实践和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大业为内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和十个基本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元首外交的丰富实践,结合驻外工作的亲身经历,对“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核心概念一一进行了阐释解读。

最后,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老师将新时代中国外交实践有机融入到深邃的创新理论中,理论解读深入、概念阐释透彻、结合实践和学生实际讲,课堂互动不断,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结合上长才干,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比贡献。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赵可安;审核:王廷光、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