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王启龙副校长走进课堂为学生精彩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6:5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立德树人”育人使命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推动新时期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学院关于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安排,2022年6月7日晚19:00,我校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在SD410教室,为2020级本科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精彩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宇宏老师主持了课堂。

授课中,王启龙从信息时代数字经济的特点入手,阐明了数字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授课过程图文并茂,影音并用,充分展示了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显著成果,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数字经济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了同学们努力提高数字素养,投身数字经济大潮的勇气和决心。

王启龙结合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同学们畅谈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价值追求与民族复兴、当前学习与未来目标的内在联系,鼓励大家主动迎接数字经济大潮,在提高能力的过程中实现个体发展和满足国家建设需求相统一,并要求大家合理使用数字化工具,强化互联网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意识,与一切利用数字技术破坏国家和平稳定发展局势的企图做坚决斗争。

(文:许涛;图:邓宇宏;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