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俄语学院徐莉教授做创新教学大赛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5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创新教学大赛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陕西省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徐莉教授团队、徐莉教授做创新教学大赛经验交流。

徐教授从赛前准备、备赛环节、赛后感想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徐莉教授基于对日常教学创新的反思和践行,从教学创新比赛材料准备、教学创新比赛申报、教学创新成果支撑、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录六个方面分享了教学创新比赛的过程和经验,并结合自身申报经验总结了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她认为,课堂创新大赛不是秀,而是个人平时教学扎实积累的一种体现。通过比赛的各个环节,平时的功夫都会显现出来。最后,徐老师总结到,课堂创新大赛为老师们进行教学创新理念改革展示提供了舞台,在与其他选手同场竞技时也能学到很多知识,同时自己也能够重新整理、凝练自己在教学方面的优点与不足,做到以赛促教。徐莉教授讲解内容详实到位,教学创新特色鲜明,获得教师们的好评。

徐莉教授的分享不仅对教师参加各种教学比赛指明了方向,也对常规教学工作中的创新思考和实践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以此契机,鼓舞马院广大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促学、促改、促升的热情,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推进教学研究、加强团队合作,再创更多佳绩。

(图文:孙秋卉;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