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学期上新课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4:4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保证学院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新课教师的教学质量,8月27日-9月16日,我院举办两场新学期“上新课”说课活动。本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和研究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课程新上课教师全部进行说课展示,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委员会成员、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研究生公共政治课程小组旁听。

首先孙一仰、贾超老师就课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分享了课程的教学安排。接着12位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大纲安排依次进行说课展示,说课内容主要围绕教学对象、教学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创新点或亮点等。老师们都能够做到内容熟悉,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概念清晰,条理分明,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较好的教学水平。教学委员会成员对老师们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李毅教授根据自身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建议,并针对具体知识点提出了更好的教学方法,帮助老师们理解课程内容。张亲霞教授就说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针对教学中重难点的把握举例示范讲解,强调要从更广阔的视野出发,着重把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教学督导委员王香萍老师和迟延萍老师就各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点评,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中把教学内容讲授好,要把理论讲深、讲活、讲透,让学生豁然开朗;同时也要把难点问题化解好,要让学生知其所以然。


上新课说课是我院教学质量把控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旨在对上新课教师的教学进行指导,帮助教师过好教学关。我院将认真做好课程组以老带新工作,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图文:孙秋卉;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