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马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赛前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3:3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组关于“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力度,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的反馈意见,切实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并为我校入围陕西省“思政大练兵”的四名教师进行赛前指导。420日下午14点,由教务处牵头联合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JD101共同举办了新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教学示范课暨省“大练兵”入围选手赛前指导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衣新发教授来校指导,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务处副处长葛睿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衣新发教授以“教学创新,化育英才”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分享,从选题创新、设计创新、课堂创新、报告创新、说课创新、答辩创新六方面讲述了大练兵比赛对教学创新的具体要求,并结合自身的探索与实践,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教学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接着,参加思政课“大练兵”的四组参赛队伍进行了教学展示,并就自身在备赛过程中的相关困惑问题与衣新发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衣新发教授充分肯定了各组参赛教师的教学亮点,并针对每位老师的具体问题从课堂互动、讲授技巧、课堂文化氛围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建议。

本次活动既为青年教师现场展示了一堂高水平的教学示范课,又为思政“大练兵”参赛教师做了赛前的充分指导,活动结束后,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学校以后继续组织类似的培训、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处/图:邓宇宏审核张亲霞庞闻马少辉、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