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1: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3月16日晚19:00,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少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副院长李永虎、高岩以及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岩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们围绕学院发展总体目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对策,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马少辉部长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发言,他表示,与会教师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充分表达了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齐心协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旗帜鲜明地讲马克思,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根本。二是教师教学上要多想办法,多了解学生,多讲重要问题,多谈学生关心的内容,积极主动为大学生指出正确的思想方向。三是在科学研究上教师应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与外语学科的有机结合,提高我们对外传播能力,对内译介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总结发言中指出,年轻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年轻教师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将马院打造成一个学术、工作、生活和精神的共同体,打造成满足大家期待、支持和激励大家继续前进的集体,让年轻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文字:张淑茜;审核: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