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哲学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陕西省哲学学会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专业委员会年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6: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2月18日,由陕西省哲学学会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和科研处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毛泽东哲学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陕西省哲学学会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专业委员会年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顺利举办。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马文保教授,副会长、宝鸡文理学院刘晓勇教授出席会议,来自省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会长马文保教授代表学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地回顾了学会的年度工作,并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术年会举办对活跃学术气氛、展示学术风采和推动学术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切实的意义。

大会分为两时段的主旨发言,第一时段主旨发言由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教授主持;第二时段主旨发言由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中奇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延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14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哲学思想发展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金志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关于我国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及其关系认识的新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两种民族主义论述的探析”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最后,副会长、宝鸡文理学院刘晓勇教授对本届大会的顺利举行作了总结发言,学会秘书长孟建芳宣读了本届年会征文获奖名单,下届年会承办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持续推进党的百年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科理论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扎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张淑茜;图:张茜;审核:马少辉、杨霞、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