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5:5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多措并举,深入做好学习宣传阐释工作。

2021年12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5版以“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4篇理论文章。分别为高岩教授撰写的《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吴家虎副教授撰写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着力构建三大机制》、王宗军老师撰写的《把握百年党史的三重逻辑》、张波老师撰写的《延安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经验》。四篇文章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的机制构建、党史深层逻辑的把握、延安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总结等不同视角展开分析,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2021年12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8版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共创伟大复兴美好未来”为主题刊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4篇理论文章。分别为张亲霞教授撰写的《增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力的思考》、李永虎教授撰写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开辟的基本历史经验》、王宗军老师撰写的《做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伍云亮博士撰写的《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当代启示》。同版刊发的还有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金海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袁祖社教授的两篇文章。上述文章分别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全人类共同价值”等不同视角展开分析,深入阐释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新时代我国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举办各类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组织师生在报刊媒体传播党的声音,有效提升了学院理论研究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水平。

(文:王宗军、伍云亮;图:吴家虎;审核: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