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为学生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7: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11月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老师为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再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党课。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学生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支部书记弥乐老师主持。

  会上,王书记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以下称《讲话》)的历史背景,深入剖析了真理标准问题与“两个凡是”的思想争论,系统重温了《讲话》的核心要点。在谈到对《讲话》内容的再理解时,他提到,《讲话》深刻阐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进行经济管理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随后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奠定了基调,成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和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宣言书。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可以更加自信地感受到当年以《讲话》为标志的理论引领的强大力量,从中汲取继往开来的智慧和方法。在谈到《讲话》对今天的启示时,王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所以能够在中国开花结果,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善于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活学活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既要善于学习理论知识,运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又要善于运用理论来解决实际问题,始终坚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原则,始终将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王书记的讲解蕴含深邃的理论内涵、严密的逻辑结构和深切的期待嘱托,对帮助当代青年学生党员努力将爱党爱国的情怀化作立志成才、立志报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文/图:李秋诺;审核: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