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0: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8月29日,我院在教学楼I区206集体备课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院教职工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张亲霞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新学期新入职我院教师袁超、吴蕊蕊、王瑜、李思远、郭佳鑫、万瑶等11名同志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学院老师对新生力量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议议程第一项,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廷光作“勇于担当 勠力同心 共创未来”主题发言。王书记围绕《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从意义、总体要求、落实举措、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文件做了详细说明。他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进一步站稳讲台。思政课教师要在提高教学效果上下功夫,把思政课打造成“金课”;三是推动教学研究相互促进。要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以研究推动教学层次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李永虎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一是协调资源,开设“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网课;二是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地生根;三是统筹协调,开设新时代新思想概论课;四是改革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方案;五是明确各教研室以教学改革为抓手的学期工作任务;六是做好“大练兵”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全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副院长高岩对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对本学期工作他提出三项目标:一是持续提升教师整体科研意识。二是积极营造科研氛围,加强教师之间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三是夯实科研基础,并积极申报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十四五”既定目标。

最后,张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关注热点问题,提高政治敏锐性。全院教师要紧跟形势,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师解疑释惑的作用,做好理论阐释和宣讲;第二,要增强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谋划能力。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与制胜法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第三,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以本学期“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学实效性和针对性。全院教师要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文:王成;图:葛轶蒙;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