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1: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安排,教工第一党支部于712日上午10点在JE10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香萍同志主持。

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提前五天报告学院党总支,并告知每一位党员思想重视精心准备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与会的10名党员均根据指定学习材料和要求,对标检查,盘点梳理自身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教育要求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此外,每一位党员还撰写了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从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来看,支部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有以下特点:一是专,学习的材料不拘泥于指定的几本书,阅读的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二卷上、下)和历史文献,突出体现了马院教师党员理论功底的专业要求。二是活,党史学习教育中每一位党员都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观看红色影视剧、参观考察等方式学党史、悟思想。三是实。每一位党员在对标对表盘点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都能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办实事、出实招。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明确了自身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习借鉴他人的经验,受益匪浅。

(文/图:王香萍;审核:王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