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黎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0: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黎在长安校区JF210教室以《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欧洲学院、高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白黎以历史为主线,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的思考和初心,通过梳理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的历史,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生动的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白黎以“新时代”为关键词,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科技、经济、思想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军事、外交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最后白黎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历史使命;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课后,白黎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听取党课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思想主动性和行动自觉性,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此次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来自3个学院的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8个专题的课程学习,主题涉及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培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了专题辅导、自主学习、课后作业和总结考核等形式。培训班于6月17日、18日组织学员代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和交大西迁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此外,学员们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创作了百余幅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海报,优秀作品被选入我校“‘绘百年党史,铸青春强国’百幅海报献给党”主题展览中。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杨雨聪、梁鹿儿;图:杨雨聪、林书言;审核: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