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6: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坐落在陕西境内秦岭北侧的圭峰山。高台筑阁,次第错落,形成中轴对称、主从有序的建筑序列,呈现出磅礴的汉唐风格。活动中,讲解员从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以及西安分馆的规划理念、建设背景、建筑特点、馆藏典籍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引导支部成员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风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展厅。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感受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邓宇宏 图:牟子龙;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