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4: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新学期开学伊始,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精神,将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8月27日上午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白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永虎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马克思学院院长张亲霞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专题“坚持敢于斗争”的内容。她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在百年来于斗争中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重要历史经验后,重点讲解了发扬斗争精神的现实意义、在新时代开展伟大斗争的具体途径。在交流发言环节,白黎书记首先肯定了支部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即安排此项专题的学习,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他强调,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思政课教师,深处多元意识形态激荡的环境,始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要通过学深悟透理论内涵,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站稳基本政治立场,这是做一名合格思政课教师的基本标准。同时还要结合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严峻形势、遇到的重大问题、党中央的重大战略举措给学生讲清楚什么是斗争精神?为什么要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如何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培养大学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捍卫者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当大任者。

会议第二项为暑期外出培训、实践研修教师分享学习心得。李永虎、王博分别分享了赴北京、贵州的学习成果,并表示外出实践学习能够开拓眼界,启发思路,未来将把所学、所感、所悟融入课堂教学中,用鲜活的亲身经历丰富教学内容,激发课堂活力。

会议第三项为分享开学第一课的教学设计。王成老师从学情分析、重难点考察、教学过程展示、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教学活动的展开要充分考虑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等实际情况,教学内容的讲授要有逻辑,有主线,有思考。开学第一课十分重要,要充分准备,写好开学新篇章。

会议第四项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研室主任毕祖曜老师围绕试卷归档、优秀作业汇总、课时变动、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说明。

新学期,新征程。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将严格落实好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各项要求,确保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效有序推进,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