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09: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3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教学楼I区206集体备课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白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永虎主持。

会上,李永虎首先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召开此次会议前期准备情况,经过认真的组织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集,已具备召开会议的思想基础、问题基础。随后,他代表党支部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此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逐一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和其他支部成员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白黎同志带头示范,对自身在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斗争意识等方面的不足做了坦诚的自我批评,并胸怀广阔地诚恳接受其他同志对他提出的批评意见。在近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支部所有成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批评时不讲空话套话,真刀实枪,畅所欲言,见人见事见思想;听取批评的人态度端正,诚恳接受意见,切实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最后,支委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对所有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文:王成;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