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做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推动实践工作,9月29日上午10点,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原理教研室E414举行了以学习研讨三进工作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白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永虎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支部成员在白黎同志领学下集体学习国家教材局近日引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各成员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开展情况畅谈学习体会,并进一步认识到思政课教师作为三进工作扎实开展的主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才能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对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第二项是大家围绕2021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教材的编写、改订,讨论新教材改订的新精神及各章节具体改订情况,以及时跟上国家对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新要求。会议第三项是此次支部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即全体支部成员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实现路径。支部书记李永虎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需做好以下几点:其一,大集体备课要实现各教研室以骨干带头形成交流共享的互动环节;其二,小集体备课需做好细致分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其三,实现全院大集体备课与小集体备课的统一结合,将教学实践工作做好做实。学习过程中,张亲霞院长分享了其省级精品课程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马克思理念研究》的成果,鼓励党员教师以创新意识做到教学科研两过硬,提升业务能力为学生服务。

会议最后新进教师邓宇宏做了下周新课程的说课演示,支部成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党支部有效地调动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浓厚的理论学习的氛围,也将“典型经验、交流互鉴、引领示范”的学习目标落到了实处。

(文:严丹;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