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魂育人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筑魂育人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李雪茹副校长为学生讲授精彩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8: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0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时明确提出要求:“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考察讲话精神,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重视,我校认真落实“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2022年6月16日晚19:00,李雪茹校长走进SA102教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明老师主持了课堂。

李校长以“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为题,为英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等学院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授课。李校长从世界经济发展周期规律入手,介绍了当今世界的宏观局势,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的希望何在、问题何解的思考。授课过程中,李校长阐释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困境,着重从全球经济的失衡、产业链供应链的恢复、通胀全球传导的加剧等方面深入进行了讲解;从经济学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影响复苏的多重因素;在中国对于世界经济的贡献方面进行了重点分享,突出了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动力器作用,列举了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所做的努力,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最后李校长指明,未来世界经济应对挑战、寻求出路需要我们中国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勇担使命,鼓励广大学子立足新时代,做出新作为,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