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系列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1:3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的育人方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共分为10个专题:

专题一 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张亲霞教授,博士)

专题二 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孙一仰博士)

专题三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张洋副教授,博士)

专题四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冯东教授,博士)

专题五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李永虎教授,博士)

专题六 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王嘉铭副教授,博士)

专题七 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邓飞副教授,博士)

专题八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孙二军教授,博士)

专题九 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使命(金志远教授,博士)

专题十 好教师是民族的希望(高岩教授,博士)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安排,优选业务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教师联合开展专题讲座,有利于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学专业课程,有利于推动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开展专业合作,也有利于促进我校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的师德养成,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围绕三全育人与实践育人,坚持创新育人机制与育人方式,为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教务处、王嘉铭、高 审核:孙二军、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