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举办“我想上怎样的一节思政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4: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细,增强学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获得感,11月8日下午,毛中特概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想上怎样的一节思政课”为主题的师生交流座谈会。教研室教师和来自各学院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前,教研室做了充分准备。全体教师结合日常教学和学生实际,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整理出一套质量较高、针对性较强的访谈问题提纲,并发放了调查问卷。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举手、畅所欲言,围绕“教学内容和方法改进”“课程评价方式优化”以及“个人学习态度和效果”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各自学习实际逐一发表了观点,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任课教师认真倾听并记录学生发言,针对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分类汇总,并就学生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认真答疑。

座谈会在愉悦、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均表示本次活动简洁高效、问题意识突出、直击痛点、讨论充分、效果明显,充分彰显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根本”的思政课教育理念。教研室将对学生所提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判,制定优化改进的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钻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有效性。

(文/范鹏飞、梁东亮、熊小艳,图/张淑茜、范鹏飞,审核: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