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09:37     作者: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   点击:[]   分享到:

11月3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吕菲校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虎副院长,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刘小勇主任,教师白毅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李永虎副院长表示,按照教育部等十部委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鼓励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搭建协同育人平台,践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途径,是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双方将以建立大中小学师资培育、听课评课、教研交流、集体备课等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工作目标。

吕菲校长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我校和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有助于充分发挥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特别是与大学共同开展实践教学,将不断丰富和创新我校思政课程的内容和授课方式,使教学的过程成为引导学生锤炼心志、涵养品行的过程。



  又讯:

  12月1日,我院与鄠邑实验小学举行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副院长李永虎和鄠邑实验小学校长吕菲共同为基地揭牌,我院教师刘小勇、李思远和实验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之后,双方就合作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学生实习实践、思政教师培训、集体备课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文: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