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8:3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我院于9月7日上午10:00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授课教师全体到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专家李毅教授、王香萍副教授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潘娜主持会议,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形策课程实施方案。本学期完善了教学管理手段,应用超星学习通系统管理学生、开展教学和考核,管理过程更加规范高效。

随后,开展了扎实的集体备课活动。以本学期授课的四个专题内容为基础,张亮、王博、梁芸、杨雪芬四位老师分别阐述了主讲专题的教学设计。张亮老师主讲专题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课程设计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展开,重点给学生讲清楚为什么要从严治党,教育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王博老师主讲专题二“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通过阐释新时代伟大变革,彰显时代精神气象,引导学生在全面认识的基础上融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梁芸老师主讲专题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课程设计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展开,通过设计问题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领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杨雪芬老师主讲专题四“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阐释了我国粮食安全持续向好的原因,讲清楚了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李毅老师、王香萍老师对四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指导。两位老师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设计中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强调老师们要思考教学目标与教学过程的辩证关系,理清逻辑关系,明确授课思路,深入思考教学设计,对课件进行深加工。在谈到具体授课过程时,两位老师还对不同主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建议,为老师们查缺补漏,锦上添花,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效果。 

最后,李永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主讲老师的精心准备与专家评委的中肯建议。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老师展示了不同的授课思路与课程设计,交流讨论了备课过程中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集体备课取得了非常好的实际效果。开课前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还将组织多轮集体备课,继续深度磨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文/梁芸  图/杨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