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黎书记率队参加校企党支部共建与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22: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以“支部共联促党建,结对共建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共联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白黎率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员及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原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主任赵堪培访企拓岗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许,考察组一行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郑树军主任的陪同下率先参观了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郑树军主任向在场人员展示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用高端钛合金棒丝材、国际一流的超导线材等先进材料,并介绍了该公司在多项国家战略领域中实现的关键技术突破,激起了在场人员对国家科技自信的强烈认同和信念感。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成员就党建、人才培养与需求情况进行座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巨建辉介绍了研究院五十多年以来的历史沿革,全面展现了研究院以爱国奋斗精神引领科技创新的优良作风。此外,组织(人事)处处长孟德成、副处长齐志峰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有关情况,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崔斌介绍了第三支部的具体情况。

白黎书记向研究院参加座谈人员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历史发展、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并表示希望能以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合作,积极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输送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白书记强调,此次党建共建工作不仅拓宽了我校党建工作的视野,也加深了我校教职工党员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的了解,增强了教职工党员对国家文化自信、科技自信的认同。

会议最后,双方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共同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双方对未来的发展与合作做出展望,表明未来会在党建的引领下,在人才输送、实践育人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文/图:毕祖曜;审核:王廷光)